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

本站簡介


我們是一群因為認同自由軟體的精神,參與自由軟體社群活動,多數從事教育相關工作的人。

過去的日子,我們推廣自由軟體及自由教材推廣到教育,但,漸漸的我們發現,雖然使用自由軟體的人數漸漸增加,但總推廣工作上覺得遇到瓶頸。

這當然不是單一原因可以解釋的,不過政府單位投入的不夠多,尤其是我們很多伙伴都是教育者,更感受到教育主管機關真的需要多投入......才有機會突破瓶頸!

要改善現狀有很多種方法,我們不考量激烈與體制外的方法,我們想到一條值得嘗試的路:

從學術研究上,提出有利的證據,說明在教育上使用自由軟體的好處。而且,是時候了!
 


網站的命名是可以修改的,但是希望可以一次包山包海,所以首次取名做

開放原始碼、雲端 、資訊科技、教育與學術研究

(若需要改名,將會參考大家的建議)

就像之前提到的,我們將以嚴謹的研究方法,探討自由軟體是否真的可以對教育有幫助,怎樣的方法是有效的......但是我們不會要求研究結果一定是對自由軟體有利的,不然就失去了學術的該有的本質。

我們預計的近期目標

1. 提供媒合與意見交流的平台
各級老師 (從幼稚園到研究所) 可以合作,無論從研究方法討論、直接參與研究,甚至老師在職進修,可以直接做論文。

2. 預期有學術產出。無論是學位論文、壁報論文,國內或國際期刊等。

3. 把研究成果應用在教育現場。 

4. 伙伴之間的互助。 包括研究、學位、升等、舉辦活動等

5. 減少盜版。BJ4

我們預計的中長期目標

1. 提升教育品質

2. 與國際交流



我們的伙伴很多都是 ezgo 的志工,因此我們先用 ezgo 的 email list 來討論,未來視情況,需要時就可以獨立出一個討論區。


任何建議,歡迎 email 給我們 (ezgo-tw [at] googlegroups.com),請在標題開頭寫

[ezgo-學術研究]


感謝!


網站發起人之一 江易原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